戴著「小丑」面具的人。

戴著「小丑」面具的人,在被殺與自殺的渴望之中,不懂何時難過,何時快樂...


  昨天才借了「文學少女」,今天就已食用完畢,等不及與大家分享了呢!

最初得知這本書的是從朋友口中,我看了後面的部分內容,起初,不怎麼在意,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的漫畫為止...



作者:野村美月
譯者:黃瓊仙



內容闡述:


        井上心葉怨恨所有人,也不喜歡自己。為了迎合這個世界,他必須偽裝自己,逼自己展露笑容。他認為自己就像小丑,骨子裡滿懷悲傷的小丑。


超級喜歡編故事的「文學少女」天野遠子與嚮往平穩平凡愛情的井上心葉,再加上不懂人心孤獨的「小丑」,交織出充滿絕望與感動人心的故事!輕柔感人卻又帶著淡淡苦澀味的神秘學園喜劇故事,揭幕上演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資料、圖片來源:博客來

感覺:

  書中提到了一本書,是整個故事的軸心,名叫「人間失格」意思是失去作為人的資格。

覺得自己是白羊群中最不協調的黑羊。無法一起同享受喜悅,一起感受悲傷,迫使自己染上白粉,時時刻刻擔心著別人會不會對自己說「原來它是隻黑羊。」

這是裡頭的前頁,被我竄改了一些,但看到這句話,會產生「共鳴」。

小說裡的那個女孩,不了解何時笑何時難過,看到好朋友死掉,卻沒任何感覺,這非常痛苦,所以只能戴著小丑般的面具,微笑。然而她在「人間失格」這本書中發現了十年前某一學長所寫下的信,信的開頭「一直以來,我過著羞恥的生活。」覺得與自己非常相似,並開始尋找學長當年的答案...

也許能稍微理解,或者不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,不論是個接近完美的人,換作我是她的話,那種不想笑,卻免強自己笑,不想哭,卻必須掉下眼淚,我大概也會跟她一樣,會害怕著有人揭穿面具,但同時也希望著,有人能看透面具底下的自己。



留言